沙特國王去世 油價動向世界關注

【新唐人2015年01月24日訊】沙特國王週五去世,新國王隨即繼位。沙特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國,這項消息一出,包含紐約與倫敦等油價一度上漲。全球投資人關注,沙特面對油價持續崩跌有否出臺新政策。

沙特國王阿卜杜拉去世,正值石油價格遭遇幾十年內的最大跌幅,在半年內狂跌了一半。

阿卜杜拉的去世,會不會影響沙特的石油政策,以致影響到國際經濟,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表示,目前還很難說。

貨幣基金組織主席拉加德:「現在說這個還太早,我們需要再觀察。」

分析師認為,新國王預計將堅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維持產量不變的政策,每天穩定出產30萬桶,以保護沙特的市場份額。

分析師阿拉斯泰爾•麥凱格:「他們非常可能將保持原樣,我們將看到一個持續的供過於求的市場,在可預見的未來。」

至於沙特石油部長換人後,是否出現政策改變,分析師認為在短期內不是問題。

另外,沙特王室宣佈國王死訊後,原油期貨一度飆漲超過3%,之後又下落。

對此分析師表示,油價上漲只是暫時的。待市場釐清新國王對石油的政策後,漲勢就會逐漸消失。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