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村官侵吞土地 汕頭一村民被打昏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近日,因不滿村官貪污及侵吞土地而遊行示威的廣東省汕頭市上千村民,與當地中共警方發生衝突,有村民被打傷。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潮陽區關埠鎮玉一村村委會大樓,1月27日遭上千村民堵塞,要求村書記就土地分配問題,與民眾當面對質。

據了解,玉一村村民自1月4日起示威,但一直無果,致使1月24日後,示威人數增至數千人,地方當局出動大量警察戒備。

網上圖片顯示,大批村民手拉橫幅遊行,橫幅上寫著「伸冤還我玉一土地」,與警方丶特警丶治安隊組成的人牆對峙,路邊泊有一輛急救車,有村民被毆傷後倒在地上不省人事。

當時在場的村民方先生表示,1月27日鄉親們到玉一村村委會辦公樓找書記,首先在村委會外等候,但沒有村幹部現身,忍耐已久的村民於是闖入村委會辦公大樓內。當一名男村民舉起手機欲拍下民眾維權情況時,那些治安員突然撲上前搶手機,過程間,更把該村民打昏在地上。現場村民見狀,情緒更為激動,而此時,近百手持盾牌的防暴警趕到現場,把村民強行驅散。

村民稱,村內3000多畝土地,被村幹部私自出租給水產養殖廠,並私吞每年250萬元人民幣租金,稱款項為村委運作經費。村民要求公開村委會帳目,卻遭拒絕,在多次協商無果的情況下,村民們只好走上街頭抗議。

報導引述潮陽區政府一名值班人員稱:「這個村有(上訪),但具體這個事情我們就不清楚了。」

玉一村村民表示,未來,他們會發動更大的遊行,包括到鎮、市政府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