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94歲老太中風 醒後只會講英文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湖南省長沙市一名94歲老太太,日前因中風入住醫院救治,一直昏迷。近日,老人突然蘇醒,醒後卻只能用英文與人對話,讓醫生和家人感到吃驚。

據大陸媒體2日報導,這名老太太名叫劉潔宇,做過30多年的英文老師,年輕時可講流利英語。一直照顧她的護工王阿姨表示,劉潔宇蘇醒後,雖然能聽得懂中文,但只會用英文回答。

得知此消息,記者到醫院採訪,問她的年齡及入院時間時,她都回答「ninty four(94歲)」、「last year(去年)」,問她叫甚麼名字,她也立即回答「my name is劉潔宇」。

據醫生解釋,這種情況可能是中風後大腦負責母語的位置受損,英語部份語言功能得以保存,令她出現語言功能障礙,令她現時雖聽得懂中文,卻只能以英語表達。

醫生同時也表示,腦梗塞主要表現在語言功能障礙和肢體偏癱,一般難治癒,現在老人可恢復成這樣已經十分難得,還能恢復說話就更少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