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娘雇3隻葉猴 阻止恆河猴亂婚禮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俗稱恆河猴的獼猴最喜歡搗亂婚禮,因為那裡總是有很多好吃的。為了驅趕這些不速之客,印度新娘的祕訣是雇請幾隻葉猴。

《錢江晚報》報導,印度阿格拉市官員拉姆·阿弗塔2月3日介紹,現在當地的印度新婚市場上,「老持穩重」的葉猴供不應求,「一般提前預約,(出場費)不超過3000盧比(折約48.5美元,303人民幣)。如果恆河猴已經大鬧婚禮現場,緊急求租葉猴,那麼價格可能漲到1萬盧比(折約162美元,1010人民幣)。」

阿弗塔介紹,阿格拉市擁有印度著名的景點泰姬陵,但近年來恒河猴數量激增,而且常常闖進花園、辦公室、民宅搶奪食物,鬧事等,其中擺滿美味佳餚的婚禮是牠們最常也最愛光臨的場所,而為了達到搶奪美食的目的,在新娘、新郎頭上、身上亂抓是牠們慣用的伎倆。

為了阻止恆河猴入侵,那兒的印度新娘的家庭視婚禮規模大小,會提前雇請1到3隻壓場的葉猴,可以有效威懾恆河猴,阻止牠們來搗亂。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