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否認國王親征 出動戰機復仇殺55人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訊】昨天(5日)多家媒體報導,約旦國王阿卜杜拉將親駕戰機,轟炸IS為卡薩斯貝報仇,不過約旦政府已出面否認此事,稱國王不會親駕戰機空襲IS,周四下午約旦政府出動數十架戰鬥機攻擊敍利亞境內IS大本營。

據美國霍士新聞報導,當地時間周四下午1點,約旦派出20架F16戰機,對敍利亞拉卡附近的IS控制區進行了空襲,襲擊目標包括彈藥庫和訓練營,美國空軍出動空中加油機和雷達干擾支持此次行動。

據東網報導,約旦軍方表示,因為拉卡(al-Raqqa)是IS的大本營,所以本次主要襲擊的就是拉卡。這次轟炸行動非常成功,軍方強調,這隻是一個開始。

東網引述其他媒體報導,在這次空襲中,共炸死IS成員55人,其中包括高級指揮官「尼尼微王子」(Prince of Nineveh)。

約旦政府一直希望救回去年12月被俘的飛行員卡薩斯貝,直到2月1日還要用女性恐怖分子里沙維交換他和日本記者後藤健二。

周二約旦政府證實早在1月3日卡薩斯貝就已被IS殺害,活活燒死卡薩斯貝的視頻被曝光後,約旦政府大怒,立即處死里沙維和另一名IS恐怖分子卡波里,並表示一定要復仇。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