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患困擾紐約 防範老鼠需注意三要素

【新唐人2015年02月07日訊】紐約市的鼠患問題已經讓紐約人煩惱了好幾個世紀,那麼,有甚麼辦法能對付這些老鼠呢?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紐約老鼠為挪威品種的老鼠,春季、秋季為老鼠繁殖的高峰期,每只老鼠一年生產4-6次,每次能生大約10只老鼠仔。一般紐約市的老鼠能存活三年左右。

要防範老鼠,就要斷絕牠們的生存金三角,食物、住所和水。

華埠居民Joan:「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解決鼠患,如果能讓生意人都知道多好,怎麼去解決鼠患的問題。」

紐約市第三社區委員會成員Alysha Lewis-Coleman:「大約兩年前問題更嚴重,現在已經好多了,因為一直在做消滅工作。」

老鼠一般住在鬆軟的泥土,喜好溫暖、潮溼的居住環境。華埠的且林士果廣場就是鼠患重災區,因為經常有人餵鴿子,食物殘渣成了鼠患的溫床,在廣場的花圃裏有很多的老鼠洞。

記者:紐約市的老鼠堪稱是世上最智能的老鼠,牠們總是能找到辦法進駐你家。知彼知己,才能百戰百勝。這場老鼠大作戰想要贏,你知道怎麼做了吧。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