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文的「春晚污點演員 媚俗節目」針對誰?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大陸「小品王」趙本山連續兩年遭剔出春晚,2015年春晚導演哈文日前在接受官媒專訪時強調「不用有污點的演員,不用媚俗的節目」,引發關注。中共官媒去年不斷「揭秘趙本山哈文結怨內幕」,做實哈文不喜歡趙的低俗小品傳聞。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2月8日引述羊年春晚總導演哈文的報導稱:對於節目和演員,我們堅持「三不用」,即低俗媚俗的節目不用、格調不高的節目不用、有污點和道德瑕疵的演員不用,這是底線。

2014年10月24日,趙本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自稱如果能上春晚可以「奮不顧身」,但尷尬的是,在10月30日中共央視公佈的春晚主創名單中,沒有趙本山的名字。

2015年1月26日《瀋陽日報》披露,趙本山將缺席遼寧省2015春晚,連他的弟子也一起從名單中消失。

2014年趙本山連續缺席習近平召開的中央文藝工作座談會和遼寧省文藝座談會。一名遼寧省知情者最新對媒體披露,「上面這麼安排的」。陸媒稱,趙本山正面臨「第四次危機」。

2013年2月20日人民網發表「揭秘趙本山哈文結怨內幕」稱,趙本山因身體原因曾與春晚「擦肩而過」。在2012年春晚之前,春晚導演人選一旦確定,第一件事便是前往東北拜見趙本山,但哈文卻率先拜見了多位文化大師;此後她在接受媒體專訪中,提到趙本山是否會像往屆春晚一樣推遲亮相時也特意強調,綵排時候所有成員必須到場,一視同仁,表示趙本山並不會接受優待。

或因為對趙本山處理方法拿捏的好,哈文升遷出任央視綜藝頻道節目部主任。此前哈文只是央視製片人,2013年1月31日說是「因工作需要,被央視正式任命為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CCTV3)節目部主任。從2013年1月到2015年12月,任職期為3年。」

大陸詩人木蟲在《趙本山被拋棄的深層次原因是什麼》一文中稱:趙本山的小品不尊重人,尤其是對殘疾人、瘸子、盲人、啞巴、肥胖者,極盡挖苦之能事,其搞笑藝術建立在他人痛苦基礎之上。不尊重他人的人格,不尊重他人的感情,不尊重他人的思想,不尊重他人的生活,不尊重他人的身體,不尊重他人的權利,不尊重他人的習慣,不尊重他人的生命,致使趙本山小品藝術,充斥愚蠢、麻木、低級、霸道、無知、骯髒、甚至是流氓的習性,是自虐,更是虐人。

據大紀元報導:趙本山的小品因為經常糟蹋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這個惡俗的特點在2000年被江澤民看中。同年秋天,江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吩咐他在2001年春晚利用喜劇形式把政府對法輪功的態度表達清楚,并表示「這是江主席的意思,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2001年大年三十下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導演了一場震驚中外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以此來栽贓陷害法輪功,幾小時後的北京「春晚」立刻上演了一台含沙射影誹謗、醜化法輪功的小品《賣拐》,詆譭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與那些善良的修煉者,進一步挑起中國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此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無論表演怎樣,「小品王」的頭銜都只能屬於他。為此趙本山等人繼續主動討好江,2002年表演《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賣擔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誣蔑法輪功。

據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趙本山是薄熙來政變集團的核心成員,並被承諾政變成功後出任文化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