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內逼宮失敗 澳總理不下臺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訊】星期一,澳洲執政黨自由黨秘密投票,否決了黨內試圖把現任總理艾博特(Tony Abbott)拉下領導地位的挑戰。此前,自由黨的內鬥已經持續了幾週的時間。

澳洲自由黨首席黨鞭儒道克Philip Ruddock說,黨內秘密表決結果顯示,黨員以61比39票,否決了拉下黨魁及副黨魁的動議。

分析家們說,這個結果顯示了,執政黨內部對艾博特的支持仍在減弱。

不過,艾博特自己倒是充滿自信。

艾博特表示:「自由黨黨內對於黨魁的信任投票,是一個非常具有懲戒性的教訓,他誓言要在方法上有更廣泛的諮詢。」

澳大利亞總理艾博特:「我有信心,我們已經把這段時間放到身後、讓它過去﹔到今天為止,我堅信,我們爲了澳大利亞人回來工作。」

外界近期對艾博特領導力的批評愈演愈烈,並因他授予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澳洲騎士勳章而達到頂峰。在此背景下,西澳議員希姆金思Luke Simpkins週五提出了這項動議。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