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擲180萬獎學金 全球最難進大學相中江蘇女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訊】中國江蘇一名女學生,以優異的成績獲得世界上最難進大學的學籍,並得到高達180萬人民幣的獎學金,讓所有國人為她高興。

大紀元2月10日報導,獨曉曉畢業於蘇州中學國際班,美國高考SAT考成績為2,330分(滿分2,400分)、托福111分,數學、化學、生物3門學科都考了滿分。她以靚麗的成績申請了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波士頓學院等4所美國大學,憑著一份能打動考官的履歷,在大批申請者中通過了面試脫穎而出。

給予獨曉曉4年180萬人民幣(折約28.85萬美元,909.96萬新台幣)獎學金的,是位於中東阿聯酋首都的紐約大學阿布扎比分校,該校每年全球招生150人,錄取率只有0.9%,是哈佛大學7%的錄取率的12.86%,被譽為全球最難進。

這筆獎學金包括4年的學費、伙食費、住宿費、海外旅遊、課外活動、醫療保險、交通費以及部分零花錢,此外還包括每年2張阿布扎比往返中國的機票。

獨曉曉介紹,父親常年在中東工作,在阿布達比上學將可以常常見到父親。她坦言,學校獎學金給的慷慨也是她選擇該校的重要原因。

據悉,今年中國大陸共有3人被該校錄取。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