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歹徒名單曝光 高雄市前議員入監周旋

【新唐人2015年2月11訊】今天(當地時間11日)高雄大寮監獄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典獄長事件,為確保民眾安全,警方已加強維安,6名歹徒名單也已曝光,為緩和緊急狀態,前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已進入監獄進行周旋。

據台灣媒體報導,今天下午4時,高雄大寮監獄發生6名受刑人挾持監獄管理員事件,並連開多槍,要求警方提供一輛車子讓他們從側門逃離,在僵持期間,典獄長陳世志自願充當人質,將其他人換出。

現涉案6人的名單已經曝光,他們分別是竹聯幫幫主鄭立德,和靳竹生、黃子晏、秦義明、魏良穎和黃顯勝,他們分別有殺人、搶劫、毒品等前科。

為保證人質安全,前親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榮宗已進入監獄與犯人談判,警方表示,因李榮宗與鄭立德較為熟悉,特別請求李榮宗出面,希望他能緩和監獄內外的緊急狀況。

不過此舉也是萬不得已,李榮宗的女兒市議員李眉蓁表示,非常擔心父親的安全。

事發後,陳菊指示警方協助矯正署加強維安,目前有超過200名武裝警察在監獄外警戒,周邊道路已被封鎖。

法務部稱,犯人手上持有武器,包括4支長槍,6支短槍,子彈超過200發。為保證警察安全,警員穿著防彈背心,並有3輛消防車和4輛救護車在現場待命。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