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場擴容被延後 硅谷民眾抗議見效

【新唐人2015年02月13日訊】硅谷民眾抗議紐比垃圾填埋場(Newby Island Landfill)擴容的事件持續延燒。聖荷西規劃委員會(San Jose Planning Commission)原本在2月11日晚間召開的例會上表決是否向垃圾場頒發擴容執照,但面對眾多民眾的抗議,委員會不得不藉故將投票表決推遲到5月份。來看報導。

可容納400人的公聽會場座無虛席。受垃圾臭味困擾的居民代表一個接一個的發言。

發言居民:「我開始詢問我們社區的很多居民,我的發現是,多年來他們全都意識到有垃圾臭味,並且厭惡這種味道。」

每個發言都贏得現場民眾的熱烈掌聲。委員會不得不再三要求民眾保持安靜。

目前紐比垃圾填埋場的擴容許可已經得到加州資源循環及回收處(CalRecycle)的批准。運營垃圾場的Republic Service公司的代表希望能夠通過監管機構聖荷西規劃委員會的最終表決,他們表示會邀請硅谷各個社區的民眾一起做「臭味調查」。居民表示垃圾場的要求屬於本末倒置。

社區聯絡人周石群:「先作『臭味調查』,『臭味調查』做完之後,到底是怎麼樣子再作決定,現在作決定為時過早。」

最近幾年,紐比垃圾場附近的居民不斷報告時常會聞到類似垃圾發出的臭味,已經從苗必達市波及到弗利蒙和聖荷西部分地區。

苗必達中學生鄭成松:「在學校的時候,中午或上體育課的時候,味道很大很大,我也受不了,我就感覺全部地方就像垃圾一樣。」

聖荷西居民Helen Zhang:「那如果再加高,再延長的話,到時候聞的(臭味)肯定會更多,我覺得問題已經很嚴重了,我不希望變得更嚴重。」

公聽會持續近四個小時,最終規劃委員會以委員人數出現空缺為由,將投票日期推遲到5月6號。

系統工程師Betty Du:「我希望他們(聖荷西規劃委)真的用自己的力量為民眾(著想)。能夠真正的投票拒絕(擴容)。這樣所有人也會感激他們。我們硅谷也有個可持續發展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硅谷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