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休假引爭議 市場諷刺商品獲熱銷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梁振英與家人2月15日開始休假7天,香港特首與妻子逛年宵花市的傳統今年將不會發生,此舉再度引來社會對特首的批評。

香港休假特首又休假

法廣報導,2月14日,香港特首梁振英鐵青著臉批評立法會議員拉布(Filibuster,議員在人數不佔優勢的情況下採用的一種變相抗議的方式,拋出各種質疑來拖延法案的通過),阻撓港府成立創新科技局。

之後,儘管立法會議員投票否決了向梁振英施政報告致謝的議案,但這並不妨礙這位「休假特首」從第二天開始享受長達7天的假期。

香港勞工法規定,工人年假只有7天,之後每做滿2年增加1天,但14天封頂。也就是說,香港工人只有工齡超過9年才可能一年休假14天。然而,梁振英顯然沒有受此限制。

報導介紹,梁振英自從2012年7月1日就職以來,已經休假62.5天。按照慣例,香港特首應該在中國新年前逛逛年宵花市,支持商戶。不過梁振英已經休假,今年已經確定不會履行這項義務,自然也錯過了那些印有他頭像的廁所紙、拖地布等商品。

2015年香港年宵花市

2月13日,香港年宵花市開始在維多利亞公園營業,吸引市民前來購買年花以及各類商品。年宵花市上,很多商品有意思。

儘管深圳當局沒收了民主黨在當地委託加工的梁振英廁紙和梁振英紙巾,但民主黨在最後一刻拿到了香港工廠的產品,按時提供花市顧客。

此外,印有梁振英頭像的擦地抹布也深受市場歡迎,「沒讓顧客失望」。南華早報引述香港民主黨成員黎敬瑋表示,這批抹布一共生產了4000塊,「我們的靈感,都有拜中央政府的壓抑所賜。」

與此同時,梁太太唐青儀有關的商品也不少,例如「倒抽一口涼氣」的枕頭,是諷刺她在回應香港中文大學政治學者蔡子強批評她與丈夫利用女兒自殘的不幸事件作秀時,召開記者會淒厲責罵蔡子強,讓她「倒抽一口涼氣」。

此外,紀念佔領運動的商品琳琅滿目,如催淚彈打火機、催淚彈水瓶,上面標注著「DF928」(Don’t Forget 9•28),以提醒人們去年9月28日警方向手無寸鐵的百姓釋放催淚彈。而「最低武力」字樣則是諷刺警方將施用催淚彈稱為「最低武力」。

香港年宵花市在全市各個地區共設立15個市場,一直營業到大年初一的凌晨。

大批梁振英衛生紙深圳被扣 港民主黨齊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