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紛闖歐洲 2015年或創新高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訊】每年大量的非法移民湧入歐洲,已逐漸成為令當地國家頭疼的問題。星期二,歐盟邊防局執行長表示,由於非洲與中東不穩定的局勢,2015年非法移民數量可能創歷史新高。

歐盟邊防局執行長萊吉瑞表示,儘管冬季風暴和嚴寒會減少偷渡的人數,但從今年1月1日起,已經有至少5600人非法進入歐洲

歐盟邊防局執行長萊吉瑞(LEGGERI) :「這可能是迄今為止最遭的一年,今年,2015年。這顯然是有原因的:由於敘利亞和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局勢,很容易讓有組織的犯罪在那裏興盛。」

2014年,大約有30萬非法移民抵達歐盟邊境,其中約22萬人是經地中海輾轉進入歐洲,而意大利是主要的入境點之一。

偷渡組織者在收取高額費用後,往往不顧偷渡者死活,提供救生艇或木筏,無法作長途旅程。很多人在偷渡過程中喪命。

為此,歐盟不得不投入大量資金與人力去營救這些偷渡者。歐盟在去年11月採取了以「海神」為代號的邊境控制行動,目前已救下9000人。

歐盟邊防局執行長萊吉瑞(LEGGERI) :「確實需要成員國給歐盟邊防局提供條件,支持義大利的『海神』行動。」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