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警誤殺黑人被訴 紐約華人持續關注

【新唐人2015年2月18日訊】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因去年11月,涉嫌誤殺了一名非裔青年,上個星期,他被控過失殺人等六項罪名,事件持續引起華人社區的關注。請看報導。

上個星期三,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宣佈,對華裔警員梁彼得提出六項控罪,最高可判15年刑期,該案持續引起紐約華人社區的關注。

星期一,多位華人社團成員在法拉盛召開記者會,對該案死者家屬表示同情和慰問,同時,對布魯克林檢察官的嚴重指控表示震驚。

與會僑胞普遍認為,梁彼得一案純屬意外,而且兩個警察都是新手,被派到治安環境惡劣的政府樓執勤,這棟樓照明設備已經損壞,漆黑的樓道讓執勤的警察緊張,對其判斷力造成干擾。市議員顧雅明也認為,樓宇局對此事要負一定責任。

很多社區人士都表示支持梁彼得和其律師的無罪申訴,呼籲更多人關注,讓該案得以獨立、公正地審理,也讓美國司法公正得到體現。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張君麟:「畢竟美國是一個講究法制的社會,我們還是要尊重法官的判定。因為紐約是上百個種族在這裡,相信法官在做判決的時候會斟酌。」

紐約法拉盛發展中心主任傅鶴鳴:「受害方以及警方,都覺得他們都有擁護者,都希望經過遊行來表達意見。其實法律是一個非常獨立的、中肯的,基本上在法律案件裡面,是不受到任何的影響,不管你是遊行也好,請願也好,請願書也好,基本上是全部有證據以後,由陪審團來決定。」

儘管如此,很多與會社區人士還是希望檢察官能夠撤銷對梁彼得的刑事指控。那麼這個案件下次庭審時間是在5月14號,我們將繼續已於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