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H7N9 廣東6旬老翁病危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一名65歲東莞男子感染H7N9甲型禽流感留院治療,情況危殆。

統計顯示,中共衛生部門至今共通報了575宗H7N9個案,其中廣東164宗,浙江156宗,江蘇70宗,福建58宗,上海45宗,湖南24宗,安徽17宗,新疆10宗,江西9宗,山東6宗,北京5宗,河南4宗,廣西3宗,吉林2宗,貴州1宗及河北1宗。

香港媒體2月18日報導,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接到通報後,衛生署已在各口岸執行健康監察措施,設置紅外線熱像儀對入境人士進行體溫監測。若發現疑似病例,將立即轉介至公立醫院處理。

署方呼籲香港市民不論在本地或外地旅遊,應時刻保持個人、食物和環境衛生。今年以來香港冬季流感已造成74人死亡,其中93%为甲型流感。

H7N9是一種甲型流感病毒,是禽流感病毒或禽流感病毒的一個亞型,因病毒在禽鳥類的死亡率低,經基因交換後轉移到人類上感染後成為病發期短、重症率與死亡率均相對於SARS略高而引發社會注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