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除夕爆竹引發多起火情 收治傷者數十人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今年北京除夕當天共銷售了8.3萬餘箱煙花爆竹,除夕零時至初一1時,北京市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情25起,收治傷者22人。

據《新京報》報導,2月19日北京市共銷8.3萬餘箱煙花爆竹,除夕零時至初一凌晨1時,北京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情25起、同比下降14%,包括外地轉入的傷者共22人,同比下降24%,其中在北京燃放致傷人員13人,與去年持平。

據報導,截至2月20日凌晨,同仁醫院眼科危重症診室已接診7例眼部炸傷重症患者。19日晚10時許,同仁醫院3樓眼科急診,一位60歲男子右眼被炸傷平躺在平板床上。據介紹,該患者系北京平穀人,晚上7點左右自己在家燃放「禮花彈」,因一段時間內不爆炸,便上前檢查,結果被爆炸的煙花炸傷眼部。

醫護人員稱,目前該患者眼瞼全部裂開,CT顯示患者眼球塌憋,眼球結構已幾乎完全破損,正在等待術前檢查。

據介紹,與往年相似,今年傷者大都是禮花彈或閃光雷近距離爆炸,而目前顯微手術技術已比較發達,根據往年救治經驗,絕大多數患者可以保住眼球。

另外,北京環保部門表示,今年除夕夜間峰值出現在24時至凌晨1時之間,PM2.5峰值為410微克/立方米左右,比去年高出約50微克/立方米。由於市民燃放煙花爆竹時段比較集中,空氣污染擴散條件一般,除夕夜開始,北京空氣污染物濃度上升較快,到初一零時達到重度污染水平,空氣污染指數比去年稍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