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竹除舊 醒獅賀歲 華埠喜慶滿街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今天是大年初一,先給大家拜個年,祝大家羊年快樂,吉祥如意,在羊年的第一天,紐約曼哈頓中國城一派喜慶景象,華人居民和遊客一起慶祝新年的到來。隨記者去感受一下。

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華埠這裡,爆竹聲連連,有醒獅賀歲,非常熱鬧。

爆竹聲聲辭舊歲,一條條紅色的鞭炮齊放,迎來喜氣洋洋的羊年。

在華埠繁華的勿街上,人頭攢動。醒獅沿街賀歲,引得人們不住的觀看。在店家前,好好的舞一番,為驅走邪氣,帶來好運。

舞獅不過癮,很多小朋友自己也舞起獅子。有的裝扮成醒獅。

小醒獅Shirley:「來這裡玩一下,給小孩子們看看。」

這種長長的爆竹,裏面是五彩紙屑,人們爭先購買,即可聽到爆竹的響聲,還有彩紙飛揚,在中國新年這一天,可以在這裡盡情燃放。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試身手。

商家也不失時機的,採用各種促銷方法,生意很紅火。

禮品店老闆Angel Cheung:「這個賣的最好,生意不錯。」

新年是中國傳統節日,家長把孩子們帶來親身體驗,希望他們不忘自己的文化。

華埠居民Sue Lain:「這是全家人的節日,他們從長島過來,我們住在華埠,這裡色彩絢麗,孩子們很喜歡。」

不少華人遠道而來,齊聚華埠共同迎接羊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