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簽協議 訓練5千敘利亞反對派

【新唐人2015年02月20日訊】美國和土耳其簽署協議,從三月份開始,將共同訓練並裝備敘利亞溫和派反政府武裝,以打擊敘利亞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美國駐土耳其大使巴斯(John Bass)和土耳其副外長斯尼爾利奧盧(Feridun Sinirlioglu)週四簽署協議,今後3年裡,美國軍方將派出400多名美國士兵,包括特種部隊,在敘利亞境外營地訓練5千名自由敘利亞軍戰士,來打擊伊斯蘭國組織。這些訓練項目將在土耳其的協助下進行。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週五表示,這項協議是兩國夥伴關係的重要進展。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這項協議是實現目標的重要一步。根據協議,訓練將在土耳其進行,美國和土耳其將一起協調,一起做決定。」

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都已公開表示願意提供美軍訓練營地。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長達750公里。土耳其希望加強武裝敘利亞反對派,這將有助於推翻敘利亞阿薩德政權。

美國方面認為,打擊伊斯蘭國組織是實現該地區安全的首要目標。

另外,美國軍官週四表示,2萬5千名伊拉克軍隊和庫爾德軍人,計劃在4月或5月,從伊斯蘭國手中奪回摩蘇爾。

五角大樓認為,摩蘇爾有多達2千名伊斯蘭國激進份子。伊拉克把奪回摩蘇爾視為重要的使命。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