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裝週 華裔模特談感受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訊】昨天(2月19日),紐約時裝週在林肯中心落幕,在走秀之餘,本臺記者採訪了幾位華裔時裝模特。來聽聽她們在紐約時裝週期間的感受。

中國時裝模特王詩晴在紐約時裝週的最後一天,作為日本設計師東京走秀系列的模特之一登場。對於這次紐約之行,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天氣寒冷。

中國時裝模特王詩晴:「就是覺得紐約太冷了!除了冷,其他的都非常好。今天是我的第十八場秀,有的時候會一天做四場秀。有一天我趕了七個試裝、兩場秀跟四個面試,每天都沒時間吃東西,就不停的趕趕趕。」

模特們在T臺走秀之前都要經過長時間的化妝和固定髮型,所以需要很早開始準備,工作時間超長。

中國時裝模特王詩晴:「模特的工作就是要看起來非常好,但其實已經非常纍了。每天只睡四、五個小時。我昨天工作到十一點,然後早上七點鐘是起床時間,所以洗好頭髮甚麼的,所以只能睡幾個小時。」

中國時裝模特郭方達參加了韓裔設計師李相奉(Lie Sang Bong)的秋冬時裝系列走秀,兩此走秀分別展示兩款不同顏色的外裝。她認為時裝模特要能夠及時調整自己的狀態。

中國時裝模特郭方達:「我覺得時裝週的每一天都會非常纍,過程中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很重要。可能化妝的時候都非常的睏,有的時候都要睡著,但是上臺前又要非常及時的調整狀態,然後就會變得很有能量。」

看來,在臺上優雅的儀態與「扮酷」的表情背後,時裝模特都要面對超強工作壓力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張必蓁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