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看死」聯通 退休前或有大動作

【新唐人2015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中聯通在遭到中紀委的敲打後,日前公布了45項整改落實方案,要求包括業務招待費、辦公費等在內的多項費用一律「零增長」。外界形容,聯通已經被王岐山「看死」。而王近期罕見地提到自己對退休的看法,更是被認為在暗示其任期內将有大動作,直指聯通後台江澤民和曾慶紅。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國聯通公布的整改任務內容,分為專項治理、明確問責事項、選人用人方面問題、移交線索案件核查問責、「四風」方面問題整改等總計五大類、15項專項治理、45項整改任務。

其中,業務招待費、辦公費、會議費、出國人員費用、差旅費、車輛相關費用今年一律「零增長」。

據稱,聯通將在一個多月之後,對外公布一份詳細的「整改報告」,針對整改內容進行更加詳細的披露。

去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聯通。巡視期間,中共多家官媒曝光聯通、移動、電信等運營商長期的壟斷地位及其存在霸王條款等;同時聯通多名高管,如網路分公司副總經理兼網路建設部總經理張智江、聯通信息化和電子商務事業部總經理宗新華等,因巡視組調查發現情況而落馬。

今年2月5日,巡視組公布了對聯通的巡視結果,稱其存在「權錢、權色交易」、「與供應商內外勾結」、「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等嚴重問題。

中聯通被指是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掌控、現任聯通總裁陸益民是曾慶紅中辦時的秘書。

外界有分析形容,聯通的整改內容顯示其已經被王岐山「看死」。而聯通被整肅,也被認為是針對中共黨內兩隻不能再大的「老虎」江澤民和其「軍師」曾慶紅。

有港媒透露,習近平已周密部署針對江澤民、曾慶紅的行動。中紀委將繼續「敲打」聯通,下一個要出事的就是聯通總裁陸益民。據悉,陸益民在中辦時是曾慶紅的大秘。

另據香港《明報》報導,王岐山在2月7日上午出席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並即興發表了15分鐘的講話,提及退休的問題。

據稱,王岐山對在場的老幹部說,「今天的你們就是明天的我,我這個歲數也很快到老幹部的隊伍了,如果不是因為職務的原因,我現在就應該在你們其中,如果我是局長的話,我應該退休很多年了,如果我是副部長、部長的話,我也應該退休了」。

生於1948年7月的王岐山,今年將滿67歲,到2017年中共十九大時,就接近70歲的退休年齡了。

不過報導表示,由於反腐敗任務艱巨,王岐山的能力又為眾人信服,他可能會多留任一屆。

此前,中紀委連續刊文,措辭高調嚴厲,稱反腐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反覆強調,開弓沒有回頭箭,打虎要拿出刮骨療毒的勇氣,必須「除惡務盡」。

外界已經普遍認為,習王的打虎目標對準了江澤民和曾慶紅。而在中聯通成為中紀委敲打對象的關頭,王岐山突然主動談起「退休」話題,更是引發外界對於王岐山將有更大動作的猜測。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表示,在反腐烈火越燃越烈的情形下,王岐山不可能在這個關鍵的節骨眼上給自己人洩氣。「他主動提到關於退休的話題,一則是針對退休幹部應景,二則恐怕也不無暗示的意味,即拔掉最大的老虎江澤民,很可能會在其任期內完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