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劉老根大舞台遭「扫黄」 大量不雅泥塑被拆

【新唐人2015年3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吉林長春的劉老根大舞台旗艦店,是全國最大的二人轉劇場。劇場兩側砌起了櫥窗,櫥窗內擺放著各式厚嘴唇、雙眼皮、動作誇張的東北民俗泥人,主要表現二人轉。2月26日,櫥窗內的不雅泥塑被拆除,有的泥塑只剩碎片,網友看了普遍感到臉紅心跳,認為醜陋、低俗,其中不乏衣著甚少不遮掩和酒、色、情等方面題材,糟蹋了二人轉的傳統文化。

劉老根大舞台不雅泥塑被拆

中國吉林網報導,2015年2月26日,吉林長春,長春劉老根大舞台旗艦店門前,櫥窗內的不雅泥塑被拆除,內部留下拆除的碎片,腳印。此前的「門口偷窺」、「摳腳大叔」、「餵奶」、「炕上」等不雅泥塑均被拆除。

新浪網報導,近日,位於吉林長春的劉老根大舞台旗艦店的櫥窗內大尺度的不雅泥塑被拆除,有網友疑惑地表示不知道這「炕上」、「餵奶」羞煞的究竟是誰?連許多網友看到這些不雅泥塑照片都直呼「看完臉都紅了」。

報導稱,或許正如許多人關注的重點所在,將這泥塑擺在櫥窗內光明正大「招搖過市」,也難怪有人斥其為「低俗」。不是說需要有多麼高雅的文化,但作為中國最大的二人轉劇場,所宣揚的文化竟是如此「主旋律」,實在是有失妥當。

據之前相關報導,2月24日上午,劉老根大舞台(工人會堂分部)劇場門前,原有的標誌性牌匾和演員宣傳畫、海報確實已經全部消失,門前只剩下一些燈籠、海報的「殘骸」。在售票處的窗口上,貼有一張「裝修停演通告」。通告顯示,該劇場於2月24日起進行整體裝修改造,裝修期間停止演出。

據了解,劉老根大舞台是趙本山的獨創,曾風光一時,自去年以來,關於趙本山的負面新聞就經常見諸於媒體報導。趙本山是不是真的攤上大事,目前還不得而知。雖然趙本山的一舉一動總能引來網友的目光,但更多的人是在關注他的結局。

不雅泥塑引起網民評論

竹溪居士:偽滿洲國期間瀋陽北市場劇院是不允許上演二人轉的,原因是上演的二人轉低俗,下流,敗壞社會風氣,小日本看不過眼。

君維:東北民俗已被趙本山糟蹋的不成樣子。他和他徒弟們的小品里從來看不到正面的形象,都是些被誇大的猥瑣齷齪的人物,不是勾心鬥角,就是愚痴無賴

網易江蘇省網友:什麼「大舞台」?就是一個低級下流的黃窩!什麼二人轉?就是一個接著一個的黃段子!什麼趙本山?就是遼寧省鐵嶺市下面山溝里的匪首!這幾年傍貪官發家了,偷稅漏稅致富了,真把自己當人物了?真把黃段子當文化了?去掉污垢,你趙本山就是一個大字不識幾個的文盲草寇!

易遼寧省瀋陽市網友:其實一開始就不雅,為何有關部門裝聾作啞,難道當地文化主管部門一點責任都沒有?

zhousi83:有一種說法,好像趙本山就是二人轉,二人轉就是趙本山。他的徒弟也說,師傅不能倒,你倒下二人轉怎麼辦?荒謬至極。真正的二人轉,與二人抬、黃梅調等地方戲一樣,是一個相當完整的藝術形式。而使二人轉遭滅頂之災卻是趙家班冒充二人轉的總代表,並完全壟斷了它。而趙家班的「藝術」,只是把其中丑角發揮到極致,非常之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