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文工團有麻煩?黃宏免職後韓紅陷辭職風波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繼中共陸軍少將、總政歌舞團知名小品演員黃宏被免職後,日前,大陸媒體又一度熱傳知名歌手韓紅已請辭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一職的消息。雖然隨後韓紅的微博否認了相關傳聞,但軍隊文工團是否已陷入北京當局發動的「反腐運動」漩渦之中的輿論已開始發酵。

3月4日,大陸財經網發消息稱,「據知情人士透露,全國政協委員、知名歌手韓紅日前申請辭去空軍政治部文工團副團長一職並欲轉業,據悉已獲相關部門批准。」

這個消息迅速被大陸多家網站轉載。

陸媒《新京報》隨即就此傳聞向空軍宣傳部相關負責人求証,該負責人表示,目前尚未聽說韓紅辭職的消息。韓紅如果辭職的話,需經過空軍政治部開會研究,要走相應的程序。

隨後,陸媒《京華時報》再通過微博發簡訊向韓紅求證相關消息。註冊名為@西藏昌都人韓紅的微博上簡訊回復稱「不屬實!」。

雖然韓紅辭職的消息目前看來是空穴來風,但知名小品演員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職務的消息卻幾乎已被坐實。

3月4日,有陸媒轉載法制日報的報導稱,從「八一電影製片廠」宣發處等部門獲悉,黃宏不再擔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之職。據稱,「八一廠」政委張振倉也同時被「調整」。目前,新政委已經到任,但接替黃宏的新廠長人選尚未公布。

同一天,《新京報》報導稱,當天下午13時左右,該報記者在昆泰酒店政協委員駐地追問黃宏被免職一事,黃宏微笑不答,拒絕採訪。

3月2日,中共軍方剛剛公布了第二輪涉腐高級將領的名單,輿論界正熱議中共軍中反腐運動將繼續深入的時刻,「八一廠廠長、政委」雙雙遭到免職,立刻讓外界疑竇叢生。聯繫到此前外界盛傳的「軍中妖姬」湯燦被曝已判罪服刑,北京軍區歌舞團長劉斌已證實被查,輿論認為中共軍隊文工團在新一輪的反腐運動中已難逃被整肅的厄運。

資料顯示,黃宏原名黃長壽,1960年5月25日出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是中國大陸知名的小品演員,2012年4月才被任命為中共軍方電影廠「八一電影製片廠」的廠長。黃宏這次被免職的具體原因,目前尚未披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