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願景任重道遠 道路改善不容緩

【新唐人2015年03月07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上任以來,全力推行其所提出的「零死亡願景」,近期更宣佈投入2.5億美元改善交通,而對紐約市的四個最危險路段進行整修,則是當務之急。

紐約市「家庭街道安全」組織給出的一份數據顯示,在紐約市,每隔35小時,就有人會死在紐約的街道上,而平均每天有200人因交通事故受傷。紐約市長白思豪宣佈今年投入2億5千萬美元,用來改善全市最危險的交通事故重災區,其中我現在身處的皇后大道(Queens Blvd),是全市4個最危險的「死亡大道」之一,也是道路改善最大的工程,將耗資1億美元。

對於這個車多人多的交通要道,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現象時有發生,是導致事故頻發的原因之一。

Raymour&Flanigan傢俱店銷售Ash Awal:「對於我來說,我們的店就在皇后大道旁邊,我們每星期至少會看到一兩次交通事故,實際上可能會更多,很多事故是車輛之間的,但是有時也有車輛與行人之間的。必須要有公眾安全意識,尤其是帶小孩的家長,應該讓孩子知道,如果交通燈沒有變成白色,就是如果是紅燈就不要走,如果家長這樣遵守規則,孩子就會照做,每個人都有責任,這只是我個人的觀點因為我開車,對於行人來說他們應該更加注意,因為他們要保證自己的安全。」

常常開車的司機,在皇后大道上要比平時更加小心。

司機Mike Brizai:「對於行人來說很危險,司機也應該多加注意,比如說像限制車速之類的,我認為皇后大道是最危險的路段。」

2億5000萬美元撥款將用於重新設計和整修全市的4條事故最頻發道路,其中包括貫穿皇后區的皇后大道,布朗士的Grand Concourse和布魯克林的Atlantic Avenues及布魯克林4大道,這4個路段均為交通命脈,也是事故高發地段,改建整修將使這些道路的設計更為合理通暢。

新唐人記者楚玉、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