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負聞漩渦 黃宏邀同行委員一起入場被拒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電】(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有傳聞稱中共總政治部歌舞團一級演員黃宏少將已被免去中共軍方「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日前,有陸媒報導稱,負面傳聞纏身的黃宏參加兩會時,曾邀請同行的委員一起走卻遭拒絕。

據大陸門戶網站網易報導,政協全體會入場時,黃宏在大會堂東門廣場欲邀請同行的委員一起走,但「大家婉言謝絕了」。

早在今年2月,網上曾流傳的一封據稱由一群平均年齡72歲的老兵聯名發出的舉報信。其舉報的矛頭直指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黃宏和政委張振倉。該信指稱總後勤部撥發的5億多元資金,涉嫌利益輸送抑或貪腐嫌疑;其中還斥責八一電影製片廠由6個東北人搞所謂「團伙治廠」,導致該廠政治生態惡化等等。

在中共兩會召開前夕,網路上有關黃宏被免職的消息搶先流傳出來。

3月6日,大陸騰訊娛樂報導稱,就在當日上午,黃宏在八一電影製片廠做了簡短的離職陳述,這意味著,黃宏已正式卸任八一廠廠長。

《世界日報》同一天在香港報導中引述消息來源稱,黃宏被免去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一職,與去年落馬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有牽連。據稱,該職位正是黃宏以2000萬元人民幣(約合320萬美元)從徐才厚手中高價購得。

據報導,與黃宏同時被宣布去職的還有八一廠政委張振倉,新政委已於3月4日到任。報導說,八一電影製片廠的新政委是總政歌舞團政委張方軍;但接替黃宏職位的新廠長人選,至今未公布。

3月9日,陸媒《財經網》報導稱,現年不足55歲的黃宏將軍突然被免職,絕不會是無緣無故。現在看來,由於身體原因、個人原因以及其他客觀原因而被免職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可能性是,黃宏將軍被免職與軍隊持續深入的反腐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