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谷地區犯罪率升 華人如何自保?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加州47號提案通過這四個月,不少罪犯因重新量罪而被釋放,其中一些出獄後流竄到華人聚居的聖蓋博谷地區,如何保證自己的生命財產安全成為華人關注的話題。

根據47號提案,若罪犯無嚴重暴力犯罪記錄,犯下如支票欺詐、持有毒品等行為,將獲較輕刑罰。偷竊金額小於950美元也被歸於輕刑。雖然歹徒行竊並不針對某些族裔,但華人仍需提高警覺。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John Incontro:「他們嚐試混進某個地點,出來時腰包裡鼓鼓的都是小物件,小型電子設備、珠寶、錢、還有其他值錢的小東西。」

因此民眾出門時要鎖好門窗,安裝可遠程遙控的室內燈、並且信任你的警報器。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John Incontro:「有些人不想打開警報器,因為他們害怕會誤報,我們很理解,但那可能衍生盜竊案相關問題,若你有警報器請善用,我們會暫緩收取這些費用60天,從3月1日至5月1日,看起不起作用。」

他也建議民眾盡量跟鄰居維繫關係,因在你外出時他們很可能會幫到你。也不要給陌生人開門。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John Incontro:「如果有人敲門,隔著門跟他交流,看著那人,如果他們說我可以借用你的電話嗎?說不行,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幫你叫警察。如果他們說我丟失了一條狗,你可說如果你願意我可以幫你叫警察,如果他們說我要找誰,你就說我不認識那人是誰,你需要離開。」

歹徒有時是想確認屋內沒人後行竊,因此不要躲在門後不回答。

聖馬力諾警局局長John Incontro表示,聖馬力諾地區已加強警衛巡邏,民眾如果有緊急情況需撥打911報警,若只是有某些顧慮則可致電當地警局詢問。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