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動中宣部 傳劉奇葆被中紀委立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央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反腐之劍要指向中共中宣部的傳聞已久。3月9日,海外媒體爆料,習近平開始整肅中共中宣部,中紀委已對中共中宣部部長劉奇葆立案調查。

3月9日,世界新聞網引述海外媒體的報導稱,為了重掌瀕臨失控的意識形態,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宣部視為今年的肅整對象。

來自北京消息人士稱,這兩年中共的意識形態表現過左,現任意識形態主管部門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想法,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習近平對這種情況十分瞭然,已決定在新的一年改變上述情況,首當其衝就是要改組中共中宣部。

消息指出,由於中紀委已接獲有關劉奇葆涉嫌貪腐的舉報,包括他在四川涉嫌貪腐及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有關,中紀委已立案調查劉奇葆。

劉奇葆,1953年1月生,安徽宿松人,歷任安徽省委副書記、安徽省委書記;1985年,胡錦濤調任貴州省委書記後,劉奇葆升任中共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兼中共機關黨委書記。2007至2012年任四川省委書記、四川省人大常委會主任。2012年中共十八大,升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

傳劉奇葆多次被內部調查

今年2月初,港媒《爭鳴》雜誌報導,中共中紀委五中全會制定3個反腐步驟對準現職高官,其中第一大動作去年初已啟動,首個被開刀的就是劉奇葆。劉奇葆已做了四次檢查交代,檢舉周永康、令計劃等人的問題。現處於邊工作邊接受審查的狀態,其活動受到限制。

早在2014年9月初,網路上就曾有爆料稱,周永康之後下一個大老虎將是主觀宣傳的劉奇葆。中共十八大以來已被查處的四川高官,都已坦白交代了很多貪腐罪行,其中不少嚴重問題都涉及劉奇葆。

此外,港媒《動向》雜誌2013年12月19日發表的《劉雲山劉奇葆「二劉為害」與習近平異音》一文披露,劉奇葆從四川省委書記任上進京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是李長春卸任常委時的提名,更有新任常委劉雲山的保舉。

文章分析指出,劉奇葆從其安徽中共共青團宣傳部長與《人民日報》副總編兩任經歷來看,也能說明此人是個「黨棍」型的人物。署名曾節明的《酷吏劉奇葆》一書中也認為劉奇葆是個善於投機和在宣傳上做把戲的政客。

中共中宣部跟習近平對立

中共文宣系統一直掌控在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派的手中。自2012年薄熙來落馬後,中共高層內部博弈突出,江派大員、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宣部部長劉雲山就利用文宣系統暗中攪局,與習近平在如「南周事件」、「依法治國」等方面唱反調。甚至對習近平的政策進行抵制、封殺,甚至「綁架」習近平向左轉,並控制官媒為反腐降溫。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制度60週年大會上發表講話,再提此前曾提出的「八個字」——「依憲治國」和「依憲執政」。但在黨媒新華社發的大會新聞通稿中和《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登的大會新聞中,這兩個口號都被過濾。

6日,被認為親習近平陣營的陸媒《財新網》全文刊登習近平講話全文,特別點出被過濾的內容,引起外界關注。

2013年年初爆發的「南周事件」,就是主管宣傳的劉雲山通過其親信、廣東宣傳部部長刪除了《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

其後,劉雲山操控中共中宣部發出《關於當前意識形態領域情況的通報》文件,要求中共各級當局「加強對意識形態的控制」,及其接連發出的「五不搞」、「七不講」以及「九號文件」與「高校通知」;致使習信譽跌到最低谷。

6月26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化名文章《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在海外媒體上廣為流行。文章稱,劉雲山掌控的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並放風稱「除掉劉是不錯的選擇」。

去年以來,劉雲山不斷被削權,其主管的文宣系統正不斷被清洗。去年12月中紀委向包括中共中宣部在內的中共7大權力機關派駐紀檢組後,文宣系統也開始了系列高層人事調整。特別是擔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長一年多的黃坤明升任常務副部長,躋身正部級,並出任中共中央文明辦主任,接替雒樹剛的職位。外界認為,黃坤明調任中共中宣部並升任常務副部長被指是習近平在中共中宣部佈局、進一步掌控文宣系統的重要步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