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交通罰單顏色多 需小心應對

【新唐人2015年03月12日訊】在紐約開車很多人都吃過罰單,不過民眾也許不瞭解,罰單的顏色分紅黃白三種,每一種顏色的罰責也不同,一起來瞭解一下。

紐約的交通罰單(traffic tickets)以罰單顏色分為白單、黃單和紅單,第一類白單是違規停車罰單(Parking Violation),包括並排停車、逾時停車、換邊停車等。

誠信交通罰單處理中心林女士:「泊車罰單它沒有點數,所以直接付了也就好了,因為它沒有點數也沒有記錄。」

第二類黃單為行車違規罰單(Moving Violation),也是最具殺傷力的一種,包括超速、闖紅燈和打電話等。接到黃單絕不是交錢就沒事了,還會被扣點數。

誠信交通罰單處理中心林女士:「因為黃色罰單它帶有點數,點數就有不同的點數,如果說你闖STOP牌子就是3個點,違規轉彎就是兩個點,還有闖紅燈、接電話、玩電子產品就是5個點。」

如果在18月纍計的點數超過6點,還要付出更高的代價。

誠信交通罰單處理中心林女士:「如果出現6個點之後,這裡就出現司機責任費,也就是在6個點之內,就是本身罰款,但是過了6個點之後,你還有額外司機責任費300塊錢。」

最後一類紅色罰單是刑事罰單,例如酒醉駕車等,這類罰單除了上法庭還有可能被當場吊銷駕照。

誠信交通罰單處理中心林女士:「也有司機可能是超載了,甚麼商業用車了,也有刑事罰單,這個是一定要上庭的,它屬於犯罪記錄。」

接到黃色罰單一定要請律師或者自己上庭,儘量把點數打掉,否則汽車的保費會大大增加。

誠信交通罰單處理中心林女士:「因為紐約州的點數是纍積18個月,你這張罰單的點數就自動歸零,超過18個月。如果是3個點、4個點、5個點以內的,可能相應的對保險產生一些危害,保險因為要纍積3年零4個月,這個期3年零4個,如果是你一直吃罰單的話,纍積到一起,你的保險肯定是一直在增長。」

新唐人記者姜梅、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