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胡錦濤 中共團中央書記稱「貫徹習要求」

【新唐人2015年03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兩會上,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被問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情況時,其回答卻是「圍繞」習近平表忠心的話,引發媒體界發笑。

香港《明報》報導,3月12日秦宜智被記者問到,胡錦濤退休後是否仍關心中共共青團的問題時,秦宜智表示,跟胡錦濤直接的接觸沒有,但是歷屆領導對中共共青團、對青年都有要求,「我們今天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秦宜智的這番話,引發外界的熱議。

《明報》評論說,中共共青團中央第一書記歷來是中共黨內高官的踏腳石,過去30年來,擔任過此職位的包括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總理李克強、最高法院院長周強以及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黑龍江省長陸昊等。

今年49歲的秦宜智,河南新鄉人,1988年畢業,在四川攀鋼集團工作了13年,後歷任攀枝花市長、內江市委書記,2006年以40歲之齡陞任中共西藏政府副主席兼拉薩市委書記,2013年3月接替陸昊,陞任正部級的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

因為秦宜智和胡錦濤在個人經歷和背景方面極為相似,其出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曾一度受到海內外媒體的廣泛關注。

二人相似之處在於,兩人都是清華畢業生;而且都曾在西藏任過職。有分析人士據此認為,秦宜智出任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是胡錦濤的刻意安排,是為培養接班人所埋下的伏筆。

但是,也有分析人士對秦宜智的接班之說持否定態度。理由是,從廣視角分析,中共政權建立在謊言、欺騙和愚民的基礎之上,現在民眾在網路上形成的民意力量,正在摧毀、解體中共的這個基礎,使中共的邪惡與一切罪惡正在大白於天下。

中共黨刊曾發出「現階段承受不了輿論失控的後果」的哀鳴,有分析認為,這充分證明中共已認識到統治難以為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