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管員瞌睡或致馬航失聯 馬方稱將追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外媒3月13日報導,馬航370失蹤一年後,又爆出370失蹤時,一位高級空中交通管理員正在崗位上睡覺。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宣布,如果此事獲得證實,將對其採取嚴厲行動。

據人民網3月13日報導,上周日發布的一個中期調查報告包含了航線區域內的空中交通管理員之間的對話稿。該報告披露了這架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載有239名乘客的波音777飛機從雷達上消失數小時之後的混亂情形。

在飛機失蹤4小時之後的一場對話中,吉隆坡一名空中交通管理員在被質問最後與飛機聯絡的精確時間時,告訴馬航官員說,當時他需要叫醒他的上級管理員。這位管理員是在飛機失聯之後才換到崗位上的。

交通部長廖中萊說,交通部門非常嚴肅地看待此事,並且正在進行內部調查。他說,「這項工作是輪班制……如果當時他是在班狀態,那事情就嚴重了。如果有任何失職行為,我們一定會採取行動。」

廖中萊說,交通部早前在等待周日的報告,並沒有對該事件進行調查。該報告是由獨立安全調查小組完成的。他補充說,交通部的調查將會「十分迅速」,但並未交待調查何時完成。

去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馬航MH370航班客機在馬來西亞與越南空域交界處與空中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聯繫。這架客機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其中包括154名中國乘客。基於對飛機和衛星之間傳送的信息的分析,飛機墜毀地點被認為是南印度洋,但是儘管對該海域進行了徹底的搜索,仍然沒有發現飛機殘骸的蹤跡。

據新聞晨報報導,今年1月29日,馬來西亞民航局宣布,馬航MH370航班客機失事,並推定機上所有人員遇難。根據國際民航組織規定,調查團應在一年內完成調查,如果不能完成,應公布中期調查報告。此前公布的中期調查報告稱,失聯一年以前,指示黑匣子位置的水下信標電池已經失效,這是由於電腦數據發生錯誤,而維修人員並未發現。

澳大利亞總理托尼•阿博特在紀念馬航MH370航班客機事件一周年知之際,阿博特在講話中承諾,澳大利亞將繼續致力於搜尋馬航MH370航班客機,給客機所有機上人員家屬和親友一個交代,將盡最大努力破解這一謎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