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率王室紀念阿富汗撤軍

【新唐人2015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英國倫敦舉行了盛大儀式和遊行,紀念英國結束了參與長達13年的阿富汗戰爭,英國女王率領王室成員參加了紀念儀式,也同時悼念在阿富汗戰場陣亡的453名英國將士。

英國女王夫婦、查爾斯王子夫婦、威廉王子夫婦以及曾經兩次前往阿富汗服役的哈里王子等,重要王室成員出席了在聖保羅大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同時出席的還有英國首相卡麥隆等,英國政要和軍隊高層。

紀念儀式上,坎特伯雷大主教還為一副特別的十字架祈福,這副十字架曾掛在英軍駐阿富汗基地的牆壁上,由阿富汗戰場上的子彈殼做成。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今年的紀念儀式非常重要,因為不僅是紀念那些獻出生命的將士,還有超過14萬在這場最長久的戰爭中服役的官兵,這場戰爭讓阿富汗變成了更安全的地方,更有機會擁有繁榮的未來,同時也保衛了英國的安全,免受從阿富汗滋生的恐怖組織的威脅。」

聖保羅教堂的紀念儀式結束之後,參加阿富汗戰爭的英軍官兵還在倫敦市中心舉行了遊行。更有曾在阿富汗戰場服役的英軍戰機進行的分裂式表演。

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後,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宣佈與美國結盟,英軍進駐阿富汗,並與盟軍一同推翻了塔利班政權。2014年10月,英國正式宣佈結束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目前僅有500名軍事人員留在阿富汗培訓和指導當地的安全部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