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十面出擊上海 巡視組劍指江二子?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日前,有消息透露中共中紀委王岐山的親信、上海市紀委書記、上海巡視組組長侯凱,召開了今年第一批巡視工作動員會,針對上海城建集團、市建管委等10個部門進行巡視部署。外界認為,巡視組這一舉動,針對的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兩個兒子以及「上海幫」。請看以下報導。

3月11號,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對侯凱前一天在動員會上的講話,做了詳盡報導,語氣也非常強硬。

報導稱,侯凱在動員會議上要求市委巡視組「絕對忠誠」,強調「必須利劍高懸,震懾常在」,「敢於碰硬」。同時還強調要「牢牢盯住重點人、重點事和重點問題,深挖細查」。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中央對上海盯的是很緊的,一個是江澤民的老巢,第二點原先上海幫的幹部都回到上海來居住,我看江澤民的日子不好過了,他幹的壞事太多了,不得人心啊。」

上海首輪巡視的時間,從3月下旬到5月下旬,第一至第十巡視組將分別對上海10個部門進行巡視。市經信委、市教委、市國資委、上海圖書館、市合作交流辦、上海城建集團、市綠化市容局、市科委、市司法局、市建管委等,屬於這批巡視的對像。

鄭恩寵:「這10個單位,簡直把江澤民兩個兒子的核心單位搞掉了,一個是上海的建工集團(註:應是城建集團),一個是上海的建管辦,還有園林局,都是江澤民小兒子江綿康的管轄單位。」

上海城建集團,屬於國有壟斷性集團。地下地上工程、建橋、地鐵施工都屬於它的管轄範圍,現代裝飾集團、現代設計集團、上海設計院等也都歸它管理。

而上海市建管委不僅管上海,還管制全國各地到上海的各種工程隊,及招標投標,以及吸附在這些行業的研究所、企業、社團及出版刊物等等。

公開資料顯示,江綿康擔任過上海建管委巡視員,而目前江綿康充當巡視員的上海建設交通委員會,正是城建集團所隸屬的上級單位。

另外上海市教委、市科委也屬於巡視對像。其中江澤民大兒子——江綿恆掌管的上海科技大學備受關注。

上海科技大學前身為上海科技幹部進修學校,屬於業餘大學,前年突然變成全日制大學,從申請到招生只花了兩年時間。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發現,深圳南方科技大學成立時,由深圳人大提出來後,科技部拖了5年還不承認,而上海科技大學,卻由上海地方管,只在教育部登記。

鄭恩寵:「大學校長教育部都有規定的,顯然江綿恆沒有這方面的資歷,第一年的招生也就200名學生,資金來自任何地方都沒有依據的,上海每年參加高考的人不到10萬人,招生不斷在擴張,有沒有必要再新成立這麼一個大學。」

鄭恩寵說,江綿恆掌控的聯通公司,軟件和芯片等產業研發和生產,都與很多大學有關。

此外,據媒體報導,江綿康與江綿恆還涉及前上海首富周正毅案。當年用周正毅名義拿下的上海「東八塊」土地中,有一塊被江綿恆以上海聯合投資有限公司名義取得,另一塊則被江綿康以上海市建委會名義占有。

據報導,江綿康還涉入了2006年上海社保基金挪用案,和西門子賄賂醜聞。

而上海到目前卻還沒出現貪腐官員落馬。鄭恩寵指出,上海恰好是王岐山講的腐敗6大重點中最嚴峻的地區,習近平必須對上海動手才能服人心。

鄭恩寵:「上沒有封頂,甚麼鐵帽子王也還要幹出來的,還有沒有地域的限制、沒有年齡的限制,我看這些都是針對江澤民這一夥人啦,這個是人心所向。」

最近,江綿恆提前卸任了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澤民妻侄王榮,被傳從深圳市委書記調任安徽擔任閑職,江澤民的昔日貼身大秘賈廷安捲入了貪腐醜聞。評論指出,這一系列圍繞江澤民而起的颶風,都是在走前一陣周永康等「大老虎」落馬的套路。

採訪/劉惠 駱亞 編輯/劉惠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