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太多 帛琉削減一半中國航班

【新唐人2015年3月16訊】太平洋上的島國帛琉(Republic of Palau也譯成帛琉共和國)風景優美、氣候怡人,吸引大批中國遊客,但是大量的中國人讓當地人招架不住,為了減少中國遊客,帛琉政府決定下月將中國到帛琉的航班減半。

東網引述法新社報導,帛琉位於菲律賓群島以東500公里處,主要產業是漁業和旅遊業,當地居民注意生態保護,因此當地不但景色怡人,而且生物豐富。

中國遊客表示,帛琉的珊瑚比三亞更加漂亮,更有遊客稱,這裡就好像人間天堂,隨著帛琉的名氣擴大,中國遊客源源不斷,很多酒店幾個月前就被中國遊客預計一空。

去年1月造訪帛琉的中國遊客人數佔外國遊客的16%,今年2月,中國遊客數達10955人,佔外國遊客的62%,激增3倍還多。

大量的中國遊客雖然帶動了當地的經濟,但是這個只有1.8萬居民的國家卻不歡迎中國遊客,當地百姓指責中國人太吵,並破壞當地環境,擔心中國人的大量湧入,會影響當地的生態環境。

計程車司機諾曼責備,「中國遊客破壞珊瑚,並把垃圾丟到海里。」;還有民眾指責,中國遊客強行將海龜從海中取出舉起拍照;甚至一些民眾認為一些水母的死亡也與中國遊客有關。

帛琉旅遊局表示,他們只是個很小的國家,資源稀少,無法招架如此眾多的中國遊客,因此當地政府決定阻止這場中國遊客潮。決定自下個月起減半中國至帛琉的航班。

帛琉政府表示,此舉並非歧視中國遊客,只是一些市場調整,避免當地旅遊市場太過依賴某個國家。

帛琉總統強調:「是我們控制增長,還是增長控制我們?如果放任這種趨勢,就是失職,因此我們需要調整。」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