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漲36% 加州奧克蘭華商負擔大

【新唐人2015年03月21日訊】舊金山灣區東灣奧克蘭,3月2號起,將最低工資從每小時9美元提升到12.25美元。對於一些員工來說是好事,但對一些商家來說並不好。奧克蘭中國城4家餐館與6家雜貨店舖抵不住,相繼關門。來看報導。

美國東方食品商會公關周曉濱表示:「這個提案出發點好像是對工人好,但是事實上對奧克蘭的打擊是相當的大。」

奧克蘭中國城的幾家中餐店相繼關門,像燕喜樓酒家一直與市府衛生部門發生矛盾,餐館的熱水器壞了,他們本是可以修理的,但是他們無法支付員工們需求的最低工資

奧克蘭華埠領袖陳錫澎表示:「從9美元到12.25美元,雖然是1小時多了3.25美元,如果再加上保險,勞工保險,和其他費用的話,差不多平均每一個員工呢,要每年增加一萬美元的利潤,才能夠抵消這筆開銷。」

相繼中國城幾家餐館和店舖1月關閉,燕喜樓酒家2月26日關閉。許多商家認為36%增幅的薪資,讓服務傳統社區的他們負擔很大。

英記老闆Jimmy Fang表示:「以前我都不參與,現在我必須參與,甚至於洗碗洗廁所,我都要做完,因為很多時間我必須去採購,無形中影響了整個生意的正常運作。」

美國東方食品商會公關周曉濱說,「我們知道有很多家已經關門了,還有很多家現在沒有關門的,也是很幸苦經營,他們被迫要減少工人的工作時間,或者是減少工人,其實對工人來講,很多人是失去了工作。」

目前奧克蘭的最低工資是全加州最高,而舊金山也將從5月1日開始,將最低工作提升到12.25美元每小時。

針對奧克蘭商家面臨的困境,奧克蘭華埠領袖陳錫澎希望市政府能夠提供各方幫助,鼓勵顧客來中國城消費。「我都好鼓勵每一個商會,暫時不用因為這樣一個情況,而即刻關閉,希望有機會,大家坐下來商討一下,我們希望一起面對這個問題,一起解決它。」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灣區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