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際電影節揭幕 張艾嘉新作《念念》首映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為期十五天的香港國際電影節星期一在香港會展中心揭幕,將播放五十六個國家共二百六十多套電影放映,當中開幕電影是由著名影星張艾嘉執導的新作《念念》

一身白色西裝,盡顯張艾嘉的幹練本色。作為本屆電影節的焦點影人,張艾嘉率同梁洛施、李心潔、張孝全等,亮相新作《念念》世界首映式,為香港電影節揭幕。

從影40餘年,張艾嘉集演員、導演、監製、編劇等於一身,被問到最享受的角色,原來是當觀眾。

導演張艾嘉:「我最享受是坐在戲院當觀眾,我拍了一部戲,和朋友一起享受,似今晚一樣,朋友都來看我的戲,我最享受。」

復出拍戲的梁洛施,很榮幸可以和張艾嘉合作。

香港明星梁洛施:「新的感覺就是張艾嘉導演,她給很多自由發展的空間給演員。」

曾和張艾嘉扮演母子的柯宇綸,最難忘的是和自己真正母親同場演戲。

台灣明星柯宇綸:「我看到媽媽和我一起演戲,我真的才覺得她走入我的內心深處,從此我和媽媽的感情,變得非常好。」

至於電影節大使,則由近年主演多套經典電影包括《單身男女2》、《竊聽風雲3》等的古天樂擔任。

今年是古天樂第二次擔任電影節大使,場館也在多個角落佈置了古天樂的畫像,吸引了不少人和他合影。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