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議員呼籲 勿削減紐約市聯邦預算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週一上午,紐約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聯合同僚在紐約市政廳前舉行新聞發佈會,抗議共和黨聯邦議會發佈的新紐約市聯邦預算案。下面請看記者蕭桐來自現場的報導。

聯邦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的2016年度的財政預算再度縮水,如果預算通過,紐約市將在未來的10年內損失134億美元的聯邦「補助」。而2014年,紐約市全年的聯邦預算是將近90億美元。

國會眾議員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認為,削減紐約市的聯邦預算不利於未來紐約市的城市發展,同時對紐約的納稅人也是不公平的。

國會眾議員傑弗里斯:「每年我們都要上繳大量的稅款,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回饋。新的共和黨國會預案,無疑是雪上加霜。」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Nydia Velazquez)表示,為了彌補150億美元的赤字,大都會運輸署(MTA)週日剛調漲了地鐵票價,現在又面臨近24億美元的預算縮減。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這個預案不利於紐約市,不利於我們的國家。」

除了城市交通部門,其他諸如教育、醫療及住房部門的預算縮減額也都超過10億美元。維樂貴茲認為,預案帶來的損害明顯。

國會眾議員維樂貴茲:「我確信這個預案不會通過,即使它通過了,我們會爭取到底。」

這項預算案如果在參、眾兩院獲得通過,將為以後十年的聯邦撥款定下標準。

新唐人記者蕭桐、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