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養生時節 正官莊健康講座惠民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下面請收看一則工商新聞 。

醫學博士陳炯時:「你有氣,你的生命力就強!」

依照中醫理論,春天萬物初生,正是補氣養生好時節,而人蔘即能補脾胃中氣,又能大補元氣。

醫學博士陳炯時:「如果講到大補元氣、補中益氣、潤肺生津、養心安神的功效呢,還是以高麗人蔘爲最好。」

傳統中醫認爲高麗蔘還潤肺生津、養心安神、健腦益智,並有增強免疫力、抗衰防癌、美容等功效。

醫學博士陳炯時:「有始以來,人參的上品都是以高麗人參為首選。」

洛杉磯的著名中醫師陳炯時說,現在市場上的人蔘沖劑等產品在保存養生價值的基礎上,很適合現今生活緊張、忙碌、飲食不定時、缺乏運動的都市人,他以高麗蔘爲例介紹,民衆在日常飲食中就可進補。

醫學博士陳炯時:「清燉高麗蔘水當茶來喝,這是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再一個是用高麗蔘切片燉雞胸肉。」

他說,多數人都可食用人蔘進補。

醫學博士陳炯時:「如果他的體質是脾虛、中氣不足,或者是腎虛、元氣不足,這樣一類的體質的人服用人蔘就大有幫助。」

如果不確認自己爲何種體質,建議諮詢中醫師後妥善進補。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