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太平洋協定 美西受益 中國受壓

【新唐人2015年03月24日訊】業內人士表示,耗時近十年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談判已接近完成,這使美國和其他11個國家通過一個強大的貿易協定聯合一起,美國西岸各港口也將因此受益,但目前中國並不在其中。

美國官員表示,2014年美國出口額達到2.35萬億美元,共有26個州創下新高。他們希望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談判在2015年年底前達成協議後,出口量會更多。相對而言,來自中國的進口就小多了。

美對中商務部副部長Patrick Santillo:「毫無疑問我們從中國買了很多貨物。中國品牌的商品越來越多,並將持續下去。但目前很多是中國製造的美國商品返回美國。」

此外,美國對中國學生和投資人都有頗具吸引力,2014年有23萬中國學生來美求學,但只有1萬5千美國學生去中國留學。

美對中商務部副部長Patrick Santillo:「我們看到過去五年中國對美投資增加了71%。」

預計將簽署TPP的國家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文萊、加拿大、智利、日本、馬來西亞、墨西哥、新西蘭、秘魯、新加坡和越南。

分析人士表示,TPP將提高包括知識產權在內的監管標準,將迫使中國也不得不提高標準。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