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談判接近達成協議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法國外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3月28號表示,正在瑞士洛桑進行的伊朗核問題談判在一些問題上取得進展,接近達成協議,但是要最終達成協議,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參與談判的官員週五表示,談判各方已經接近達成共識,可當作結束12年伊朗核談判僵局的基礎框架。

此前,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以及伊朗外長扎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針對此問題的政治框架協議進行了談判。

週六,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和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加入談判。

伊朗與核問題談判六方,包括美、英、德、法、俄、中在內的六國,對於能否達成成協議保持謹慎態度。

法國外長法比尤斯:「我要堅持的就是整個機制和控制手段的透明性,這樣得以確保各方遵守作出的承諾。」

如果各方達成一致,未來簽署的協議將會就伊朗的核項目作出明確的規定。例如伊朗最多可以保留多少以及何種類型的鈾濃縮離心機、鈾的可儲備數量、伊朗進行原子能研究和發展的類型、以及解除對伊朗的制裁等一系列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