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費城最大食物中毒案 或禍起中餐館

【新唐人2015年0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費城上月末發生「歷史上最大的食物中毒事件之一」,近百人因此發生嚴重不適,事故原因被認為與當地的一家中餐館有關。

大紀元3月29日報導,2月27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著名學府天普大學(Temple University,也譯坦普爾大學)美國法學亞太學生聯合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Law Student Association,簡稱APALSA)的250名法律專業學生與學者,在當地著名的粵式餐廳醉仙樓(Joy Tsin Lau)聚餐,1天後,陸續有人感到身體不適,其中有人臥床不起,被送往醫院看急診。

醉仙樓老闆陳姿(Chi Mabel Chan)認為,這近百名食客應該是受涼感冒了,或者是聚餐後在卡拉OK廳喝酒喝太多。不過參加聚餐的律師大衛‧哈澤(David S. Haase)說,他當天穿得很暖和,聚餐後也沒去卡拉OK酒吧,但30小時後感到不適,隨後臥床數日、上吐下瀉,並因此錯過了去田徑運動會為女兒現場助威。

一名衛生部官員表示,讓這近百人病倒的可能是諾如病毒(Norovirus),這是一種傳染性極強的病毒,通常中毒者在就餐後24到48小時間發病,症狀為急性腸胃炎。而當餐館工作者感染此病毒時,會引發就餐者集體食物中毒

報導介紹,費城衛生部門資料顯示,醉仙樓曾有衛生不良記錄,其中包括餃子、雞等放在室溫環境,員工休息室沒有香皂和擦手紙巾等。

目前,這近百名感到不適的就餐者沒打算起訴醉仙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