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司機遇車禍未施救 回家發現是母親

【新唐人2015年04月04日電】近日,安徽蕪湖市南陵縣三里鎮發生了一起車禍,而家住在附近的張師傅開車路過此地的時候,並沒有下車去救人,回家後發現,傷者竟然是自己的母親。

據大陸媒體4月3日報導,安徽蕪湖的張師傅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事發那天早晨,他很早就出了家門,準備去鄉下看望自己的母親,當開車路過318國道某路段時,只見路邊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張師傅說,當時看到事發地睡了一個人,他開車過來,因車子沒有行車記錄儀,當時他就沒有停車。

然而,當回到母親的家門口時,鄰居們卻說母親很早就出發去了,這時候張師傅心裡頓時感到不妙,他掉頭轉回到那個出事地點,一看真是自己的母親。在事發現場張師傅抱著渾身是血的母親心裡悲痛不已。

隨後,張師傅報警,辦案民警在搜尋現場發現有遺留的玻璃碎片,確定為這種車輛符合農村自用車輛。最終發現家住峨嶺村的張某有著重大的嫌疑,並在張某車棚裡面發現了兩塊碎玻璃,與事故現場撿到的碎片進行比對,結果完全吻合。面對鐵證,張某本人對其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實也是供認不諱。

報導最後說,這事發生在自己的母親身上,恐怕張師傅這一輩子都會心有不安,這件事也給張某冷漠打了一記很響的巴掌。

報導認為,其實很多人都像張師傅一樣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但是別人遇到了困難的時候,如果伸出手能夠去幫助他一把的話,或許就會為他們的救援增加一些寶貴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