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振強:認為「武爺」戴綠帽「虧大了」 折射怎樣的善意

最近,被查處的原天津市公安局長武長順貪腐74億元、與4女警官生子的新聞,以及其「武爺」的昵稱,驟然進入公眾視野,令人感到,反腐敗的緊箍咒越來越扣緊貪官的脖頸——對武長順貪腐以及淫亂事實的不再遮瞞,很可能是一個強烈的信號:今後,所有的貪官,將依據其犯罪事實,依法嚴處。其犯罪情節不會再打折扣,不會再縮水,不會再「兩本賬」。

武長順貪腐74億元的事情坐實,這該是個什麼罪,我想任何人不假思索即能得出答案。這對於武長順們的震懾作用,無疑將是巨大的。

自從武長順落馬後,坊間對其淫亂的私生活多有議論,言其把天津公安局打造成了自己的後宮,擁有三宮六院制服女云云。與一些傳言往往是遲到的事實真相一樣,這個傳言果然不謬——據近日媒體報導,天津市公安局通報:武長順道德敗壞,私生活糜爛,長期與多名女性通姦。其中,有4名公安系統的女性為其生育非婚生子女。

由此而衍生出的武長順的私生活細節,頗令人哭笑不得。有天津網民爆料稱:武長順除包養4名女警花外,還與一名女藝人以及數名女大學生非法同居,先後生育了9個私生子。而武長順被調查後,「經組織鑒定,9個私生子中,只有3個是他親生的」。

9個私生子,組織未鑒定時,武長順美滋滋地全部攬入懷中,悉數撫養。一旦經組織鑒定,9個私生子,竟只有3個是自己撒下的種!這讓「武爺」情何以堪?

網民們由此而展開的聯想調侃接力,此起彼伏,妙語迭出。有冠武長順以「綠帽局長」的,有稱武長順盡責儘力撫養私生子乃「真漢子」的,還有為武長順叫屈的,戲稱武長順「虧大了」!

我們無從判斷武長順9個私生子、經鑒定只有3個是自己親生的這件事情的真偽。不過,從前述傳言往往是遲到的事實真相來推斷,很可能這也是真的。一切荒誕劇在當今的「大老虎」、貪官們那裡,根本就沒什麼荒誕可言。

我們姑且認為這是真實的吧。由此而推想武長順「虧大了」,甚至推想其在高牆後叫苦不迭、暗自捶胸頓足——這恐怕就陷入老百姓思維以及「世俗」的道德判斷了。你以為武長順在乎嗎?並且,你以為武長順果真一直被情婦蒙在鼓裡、從來不曾料想到這個結果嗎?非也!

武長順與女藝人以及女大學生非法同居生子姑且不論,其與4名女警花的私生子,就很值得探討一番。一般而言,這4名女警花不可能都沒有結婚。而選擇已婚女性為情婦,武長順也不可能對此分得很清楚,他恐怕也不太敢找分得清楚的麻煩。單情婦們同時又哭又鬧的話,一人一天,照應一圈,這大半個月就甭干別的了。

所以說,基本的判斷是:武長順對於私生子,原本就是睜一眼閉一眼的。他乾的就是見不得人的事情,又怎麼能深究?怎麼敢深究?

並且,在常人看來,養個孩子不是自己的,還有被戴了綠帽子的窩囊,恐怕是個大事。但在武長順們這裡,莫說養9個孩子,就是養90個、900個孩子,恐怕也不是個事。74億啊同志們,這是怎樣的一個富豪!而這74億,對於武長順來說,根本就不是財富的頂點——隨著時間,他打造的金錢帝國,會源源不斷地把無盡的財富輸送到他的懷中。如此,為情婦養幾個娃,武爺不會覺得有什麼委屈。

實際上,薄熙來在法庭上突然踢爆王立軍摻乎其家庭、與自己的妻子「如膠似漆」,就已經透露了「大老虎」、貪官們對於愛情、家庭、性愛以及所有人類倫理道德的態度。當初,我們不明白的是,薄熙來對於王立軍與自己的妻子鬼混,怎麼就沒有一絲本能的妒忌、憤怒呢?

了解「大老虎」們的事略多了,我們方明白,這些狂妄、膨脹的「大老虎」、貪官們,已然「超越」了人類所有正常的文明界限與倫理道德——他們的眼中、心裡,只有目的、相互利用以及爾虞我詐。只有能達到目的,只要野心能得逞,什麼親情、家庭、老婆、家人,隨時都會拱手送出,隨時都會出賣利用,眼睛都不帶眨一眨的。所謂睜一眼閉一眼,恐怕都談不上了。

在此,周永康同樣如是。前妻不明不白地車禍後,周永康很快明媒正娶央視女主持人為妻。同時,又與另外至少兩名女主持人保持情人關係。內中的淫亂關係,同樣非常人、非常情所能理解。

由此看來,說武長順是「綠帽局長」,說其9個私生子只有3個己出乃「虧大了」,無論如何都是折射出一種善意——人們是把武長順們當成具有正常文明素養、正常倫理道德的正常人來看的,是把武長順當成如我們一樣的正常人來看的。

殊不知,這些人其實早已「超越」了、或曰踐踏了、姦汙了人類所有的文明以及倫理道德。

甚或說,「大老虎」們、貪官們早已是非人怪獸。令這樣的非人怪獸在組織、公務員隊伍以及人群中存在,所有具有正常情感、正常思維以及正常認知的人類成員與其們為伍,實在是莫大的悲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