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跨欄運動員劉翔 正式宣布退役

【新唐人2015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陸媒報導,大陸田徑運動員、奧運金牌得主劉翔,4月7日正式宣布退役。劉翔在其個人微博上也作了詳述,他說「再見!我的跑道我的欄。」

劉翔在其個人新浪微博賬戶上發表2000多字的長微博,詳述了其19年來的運動生涯,包括其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後達到事業頂峰,以及在傷痛困擾下退出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中摔倒的心路歷程。

他說:「從今天起,我恐怕要離開你們了,雖然捨不得,但是我真的「病」了、「老」了,我無法再與你盡情奔跑,我無法再與你擦肩跨躍。我要「退休」了,我要開始一段新的旅程。再見!我的跑道我的欄。」

據大陸媒體報導,劉翔表示退役後不想當教練,也不想當體育官員,而是計劃投身體育公益事業。

正式退役發布後短短十分鐘內,就得到了網友諸多的評論。

網民「劉彬」:對於劉翔,還是那句話:成於天賦和奮鬥,敗給了傷病和體制。

吃拔差:終於解脫了,希望以後沒有人再逼你去做什麼,好好享受生活。

O型腿記實:人終究要歸於平凡,平平淡淡才是真。支持劉翔做最好的自己,過幸福的生活。

劉翔1983年出生於上海,是一名田徑跨欄運動員。獲得2004年雅典奧運會金牌。

近年來,劉翔一直被各種傷病困擾。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劉翔因傷痛複發臨時退賽。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劉翔雖然上場,但在第一欄就意外摔倒,未能繼續比賽。事後他被診斷為跟腱斷裂。這兩次意外也使得劉翔在公眾輿論中頗受爭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