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電腦被駭 俄否認實施攻擊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週一披露,在幾個月前美國國務院的電腦系統遭遇網路攻擊之後,白宮的計算機系統的敏感部位也遭到了俄羅斯黑客的入侵。週二白宮對這條消息予以澄清,但對網路攻擊是否來自俄羅斯則不予評論。

CNN的報導稱,俄羅斯黑客通過入侵白宮網站,獲得了一些非機密信息,但內容已足夠敏感,包括美國總統未公開的日程安排。

白宮週三出面澄清,CNN所報導的事件已經是發生在去年的舊聞了。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我想我們要承認去年曾發生過網路入侵事件,因此這也不是剛發生的。我們不會說網路入侵源自哪裏,因為我們一直在應對阻止這些攻擊。」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本•羅茲表示,白宮有兩套電腦系統,一套為高度保密系統,面對的網路安全風險較低。同時還有一套非保密系統,對於這套系統,白宮只採取常規的防止安全漏洞和網路入侵的措施。

對於CNN報導中所指的黑客來自俄羅斯,白宮方面沒有做出任何確認或評論,而克里姆林宮則明確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