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海平揭秘:因為恐懼 劉翔倫敦奧運不敢退賽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大陸跨欄運動員劉翔宣布退役,引起廣泛關注。陸媒稱,劉翔受傷後,在倫敦奧運會依然選擇了繼續上場,對此,劉翔的主教練孫海平說,想到2008年發生的一切,更大的恐懼籠罩了過來,而不敢退賽。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與劉翔關係極為密切的教練孫海平說,劉翔直到3月29日都還在訓練,「他直到上個月29日依然在訓練場上堅持,」孫海平說,「這個月月初,我接到了他退役的電話,老實講,這一天我早就預料到了,讓我不得不去正視退役的問題。留下更多的是可惜。」

報導稱,關於為何不在2012年就地退役問題,孫海平擺了擺手說,「我不是沒有想過,但一想到2008年發生的一切,更大的恐懼籠罩了過來,退賽會怎樣?不退賽又會怎樣?我不敢想,唯有去跑這一條路。至少作為一名運動員,我們站在了那裡。」

據此前報導,2008年8月18日,劉翔在2008年北京奧運男子110米欄初賽最後一組比賽,可能是劉翔在熱身時弄傷了腳,令他不能出賽,與獎牌無緣。在最後一組比賽進行時,有選手偷步起跑,而劉翔卻跑到欄前突然乏力,最後劉翔退賽收場。事件令一眾支持劉翔的觀眾及網民感到失望,引來網上激烈討論。後來教練孫海平說是因為劉翔7年來一直帶著腳跟舊患上陣所致。

2012年倫敦奧運會田徑比賽孫海平和劉翔依然默契地選擇了繼續上場。據新浪體育報導,起跑前劉翔表情輕鬆,槍響後劉翔的起動不錯,但是七步上第一個欄時,很明顯他的腿部力量支持不夠,在跨第一個欄時就打欄被絆倒了,全場觀眾席發出一片遺憾的聲音。

在同組的其他選手結束比賽後,劉翔慢慢起身,但是他的右腳已經不敢著地。在單腳跳到運動員進場通道後,劉翔又重新折回到場上,他選擇在跑道外單腳跳向終點。單腳跳的途中,劉翔又返回跑道,排著屬於他的最後一個欄架,他用這樣的方式告別。

報導稱,劉翔走後,隨著孫海平的離開,恐怕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會下一個劉翔出現在110米欄賽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