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政策調整 中國移民減三成

【新唐人2015年04月09日訊】根據加拿大移民部數據,中國申請加拿大永久居民人數近兩年不斷減少,被印度和菲律賓超越,尤其是技術移民。有移民律師表示,這與移民政策調整下,移民門檻不斷提高有關。

加拿大移民部數據顯示,2014年前三季度,來自中國獲取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數比13年同期減少了三成,從2.5萬人降到1.7萬。而菲律賓和印度,另外兩大移民來源國,獲取永久居民人數都有相應增加。

根據《移民通訊月刊》顯示,中國技術移民申請人數也在降低。月刊主編認為這是由於移民門檻提高等因素。

《移民通訊月刊》主編Richard Kurland:「移民加拿大的中國技術移民正在降低,加拿大出臺了更高的技術移民申請條件,像語言測試等。但是一個能滿足加拿大高條件的申請人,很有可能在中國有比來加拿大更好的機會。」

加拿大移民部曾在2012年3月叫停聯邦技術移民,28萬名申請人受影響。2014年4月對24個技術移民職業設置限制。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