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職原因是這? 陸媒曝黃宏借廠慶搭上徐才厚

【新唐人2015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著名小品演員黃宏,於3月6日在八一廠做了簡短的離職陳述後,就沒在媒體和公開場合露過面,其離職的真正原因也令外界猜測,進入4月,「黃宏被抓」的消息滿天飛。大陸媒體12日曝光了黃宏曾在組織八一廠慶時,便有機會直接與軍方高層聯繫,因此他和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搭上了線。

齊魯晚報報導稱,八一廠原廠長明振江曾公開介紹,2010年10月,黃宏「空降」八一廠任副廠長,分管該廠重頭工作軍教片。不過,他的到來屬於「超配額」,位置排在三位副廠長之後。「如果算上政委的話,他應該算是『第六副廠長』。」

有知情人說,剛調過來的黃宏,趕上了八一電影製片廠六十周年廠慶籌備活動。由於黃宏有二三十年的舞台經驗,這項工作被交給黃宏負責。據黃的一位友人透露,黃宏抓廠慶還有一個「權力」,便是直接與高層聯繫,將廠慶的全部方案向總政彙報。那時,分管解放軍總政治部的有兩位領導,一位是時任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另一位則是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

坊間傳聞,正是利用籌備廠慶活動的「一來二去」的彙報,黃宏把握住了人生中為數不多的接近高層並展現才能的機遇。

黃宏的才能與喜感很快獲得了認可。在2012年八一廠六十周年廠慶前後,來到八一廠次數最多的高層領導之一便是徐才厚。他曾在2012年7月6日與8月13日兩次來到八一電影製片廠,探望廠官兵,並發表講話。

在此期間,接待徐才厚等高層領導的已是廠慶前高升為八一廠廠長的黃宏了。

據報道,八一電影製片廠六十周年廠慶晚會上場面大大超過了五十周年廠慶。這一年,黃宏剛52歲,年富力強,升任廠長的他從專業技術三級文職幹部轉為現役軍官,被授予少將軍銜。

這一任命,在八一廠內部引起了不小的「震動」。「廠里的五個『副廠長』,聽到結果都傻了眼。」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不過,黃宏的「官運」還未結束,2012年底,在中國曲藝家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黃宏當選為副主席。

有評論稱,如今感覺黃宏像是戴上了「面具」,處於一個非常尷尬的位置,進入官場幹得很累。文化圈內有些藝術家當了中共的官,就忘了作為一個藝術家的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