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法警打律師 百餘律師吁嚴懲

【新唐人2015年04月14日訊】北京恆清律師事務所女律師崔慧,日前到北京通州區法院辦案,遭到通州執行局法官法警兩次暴力毆打,身受重傷。13號,132多名中國律師聯署呼籲嚴懲行惡者。

4月14號,仍躺在家裏養傷的北京律師崔慧告訴新唐人,她之前代理的一宗商業民事案件勝訴後,照理應該獲得通州區法院執行局發還被扣的330萬元款項,但兩年過去了,執行局仍沒還錢。4月2號,她到北京通州區法院要求執行相關裁定,遭到法官楊宇、賴秀林和法警的兩次暴力毆打。

北京律師崔慧:「他的目的是給我打出法院,完了給我打的躺地上了,然後我就喊救命,也沒人管,後來我就昏過去了。醫院檢查全身軟組織損傷,面部全身腦袋大包,雙眼球鈍挫傷。」

事件發生後,崔慧所在的律師事務所,以及親戚好友都要去報案,找媒體曝光,但都被崔慧壓住了,她說,只要法院能給她賠禮道歉,把問題解決了就不再追究。

崔慧:「結果10多天漠視,沒一個問候,類似律師被打的現象有一些,我沒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打的這麼重。咱們律師太艱難了合法權利都沒有,一個案子3年5年不給你立案,3年5年不給你執行,你找他不接電話,你見他,他門鎖上,一點招都沒有啊。」

面對司法人員知法犯法的暴力行為,崔慧表示,她對當局所謂的法治徹底失望了,目前她已向通州梨園派出所報警,並在通州區檢察院提出了控告。她希望自己被毆打事件的曝光,能讓法官和法警們有所收斂,從而要改善中國法治環境,以減少律師被毆打事件的發生。

13號,132名中國律師聯署發聲明,呼籲通州區公安分局徹查崔慧被暴毆事件,並對楊宇、賴秀林,以及法警的故意傷害行為立案偵查,嚴懲行兇者。

新唐人記者李韻、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