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軍隊兩大重災區動刀

【新唐人2015年0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傳出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少將,正在接受軍隊有關部門調查的消息。今年以來,中共軍方反貪動作頻頻。梳理軍中將領近期落馬被查的情況,外界發現,後勤部門和政工系統是習近平動刀的兩大重災區

4月13日,大陸媒體財新網率先報導稱,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少將,正在接受軍隊有關部門的調查。

現年62歲的董明祥一直在北京軍區後勤部門工作,曾擔任房管局局長、基建營房部部長等實權職位。消息指,在北京軍區,對董明祥的議論由來已久,但董某此次東窗事發與其涉嫌向軍隊更高層鉅額行賄以換取晉陞有關。

事實上,董明祥的直接下級和繼任者、2009年由北京軍區聯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升任聯勤部副部長的夏沈白少將,早在2011年即因涉貪被捕,後被判刑。

董明祥被帶走之前,中共軍方接連公布了30名落馬的副軍職以上將領名單。外界注意到,中共7大軍區中,已有成都、瀋陽、北京三個軍區的聯勤部原部長和廣州軍區的一名原副部長被調查;而在今年中共兩會開幕前一天,中共軍方公佈14名被立案調查的軍級以上軍官中,有約一半是政工系統的中、高級軍官。

中共軍中貪腐重災區之一:後勤部

據公開的資訊,北京軍區聯勤部前身即中共軍區後勤部,是掌控中共軍隊財物大權的部門。1999年,中共軍隊開始實行三軍聯勤一體化保障,各軍區、戰區的後勤部更名為聯勤部,對軍兵種部隊實行財務、軍需、衛勤、軍事交通運輸、物資、油料、基建營房等通用和專用保障。在北京當局掀起的這輪反腐敗運動中,成都軍區聯勤部部長朱和平、瀋陽軍區聯勤部原部長王愛國、廣州軍區聯勤部原副部長陳劍鋒、原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和劉錚、總後勤部司令部原副參謀長符林國、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原空軍後勤部營房部部長王聲等,後勤系統軍官紛紛落馬。

今年年初大陸《炎黃春秋》雜誌發表了,原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張金昌撰寫的《我認識的貪官王守業》一文,詳細披露已被判無期徒刑的原海軍副司令員王守業的貪腐黑幕。文中含蓄披露,王當年是依靠他的河南老鄉、時任中共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賈廷安撐腰才當上總後基建營房部部長的。有輿論認為,這顯示中共軍中的反貪運動正在升級。

據稱,在過去的十幾年間,中國大陸的房地產狂飆猛漲,於是,那些掌握軍隊營房土地的後勤部軍官就成為房地產開發商「重點公關」的目標。以谷俊山為代表的這些後勤部軍官利用手中的權力,在軍用土地開發的過程中受賄的金額數目驚人。還有很多後勤部軍官用軍用土地向上級官員進貢,以換取自己加官晉爵。

中共軍中貪腐重災區之二:政工系統

今年3月2日,正值中共兩會開幕前一天,中共軍方突然公佈了14名被立案調查的軍級以上軍官名單,而最為外界所關注的,當屬中共前軍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的兒子,浙江省軍區政治部主任郭正鋼。

海外媒體梳理這份「軍老虎」名單發現,其中有一半是政工系統的中、高級軍官。

其中,中共二炮原副政委張東水是唯一一個副大軍區級將領。3月2日,張東水被指因「涉嫌違法犯罪」,於2015年1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值得注意的是,二炮是中共軍委直接掌握使用的戰略導彈部隊,在中共軍隊中具有特殊的戰略地位。

此外,廣州軍區空軍後勤部部長王聲被指因「涉嫌違法犯罪」,於2015年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陳紅巖被指因「涉嫌違法犯罪」,於2015年2月被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偵查;山西省軍區政治部原主任黃獻軍被指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11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5年1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處理;中共國防大學政治部副主任段天傑被指因「涉嫌嚴重違紀」,於2014年11月被軍委紀委立案調查,2015年1月移送軍事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而此前,中共軍方於1月15日發布的涉貪被調查的16人名單中,南京政治學院副院長戴維民、中共軍隊信息工程大學副政委高小燕、中共南京政治學院政治部主任馬向東、二炮副政委於大清等人,均屬於軍隊政工系統的軍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