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啟動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本臺舉辦的「最原汁原味」餐館評選活動已經開始在全球啟動,加拿大分臺和大紀元時報加東分社聯合舉辦第二屆大多倫多地區中餐館評選,選出的15家最佳餐館將為5月底的大唐盛宴獻藝,而最終入選的五家餐館,會代表加拿大參加第七屆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記者朱峰近日採訪了一位淮陽菜系的參賽選手,一起來看一看。

有著20多年經驗的淮揚菜師傅張逸超來自上海,今天他現場戰展示了三款經典淮揚菜的廚技。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這東坡肉已經大概燜制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主要原料是蔥姜、香料,主要特點是沒有放水,全部用花彫酒和冰糖熬製的。」

「油爆蝦」要做到外焦裡嫩,顏色紅亮,火候的掌握很重要。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因為蝦本身就有蝦油,是來自它蝦頭裡的蝦膏,當你火候控制的好的時候,炸出來的油本身就帶紅色。」

而「西湖醋魚」的關鍵在於要用沸水處理和糖醋汁的甜酸度。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因為用水沸出來的魚特別嫩滑,跟蒸的魚不一樣。」

淮揚菜起於先秦,隋唐時享有盛名,還發展成為今天的上海菜、杭州菜等。淮揚菜講求「和、精、清」,擅長能突出食物原味的燉、燜、 燒、煮。

香噴噴的三道經典菜餚上桌了,別看每道菜烹製只有短短几分鐘,可凝聚了張師傅多年的心血。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最重要第一是原料;第二你的做法是不是傳統的做法;還有就是你的火候控制的怎麼樣。」

張師傅很期待這次有機會赴紐約時代廣場參加第七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該大賽通過展現中華五大菜系的傳統廚技,讓全世界增進對中國菜的認識,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天府山莊主廚張逸超:「如果通過這樣一個平臺展示給國外的人看,他們對中國國菜有更多的了解,我覺得是一個比較好的機會。」

目前已有近200家中餐館報名參加第二屆多倫多「最原汁原味」餐館的評選,大家可以到屏幕上的網站bestchinesecuisine.ca投票,在五大菜系每一菜系下選出您心目中的最佳餐館,投票截止日期是5月3日,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我們還會陸續為大家介紹更多參賽的餐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