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城管毆傷八旬夫婦 到底誰錯?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日前,河南周口市多名城管,圍毆一對八旬老夫妻,被市民拍下視頻上傳到網上,引發關注,官方先前聲稱是婆婆先動手,城管只是還擊,現在官方又改口說,涉事城管人員已被清退處理。

4月7號,周口市港口物流產業集聚區數十名城管圍毆一對八旬老夫妻,圍毆過程被圍觀市民用手機拍成視頻,15號上傳到網上。

從這段20秒的視頻可以看到,一名老太太正在向城管執法車內的人員索要東西,並與一名站在車旁身著城管制服的男子發生糾紛。隨後,老太抓住男子的衣服,拉扯中男子突然揮起右拳,向老太胸口連打數拳。

15號,當地官方河南電視臺公共頻道《百姓觀察》在微博上聲稱,周口物流港區管委會徐主任回應,是老人先動手,城管人員只是還擊。

網路作家荊楚:「城管問題是中共專制政權的一種非常不好的思維,(中共)為了它的面子、市容,把城市的居民用城管這種非常落後、恐怖暴力的方法來整頓市容,老百姓要生存、要擺個攤子,城管人員就要把它踢翻來,說老人先動手,老人打你兩下也打不傷你,你怎麼對老人大打出手,他們的行為比土匪還惡劣。」

被打老夫婦的孫子告訴媒體,他爺爺今年82歲,奶奶80歲。4月7號上午,他爺爺從物流港區李埠口鄉的一條河裡捉了兩條野生鯰魚,城管隊員衝來要沒收,爺爺不讓,城管隊員就開始打他的爺爺奶奶,在場的爺爺的哥哥來幫忙,也被毆打。現在,被打老人受傷住院。

由於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16號下午,周口市委宣傳部又發佈官方通報說,因港口物流產業集聚區城管大隊人員對該事件處置不當,已經予以清退。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